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6 04:31:57
日報

公眾諮詢收97份反對 立會今加會討論23條

分享:
特首 李家超

李家超相信早一日完成23條立法,就多一日維護國家安全。(中通社)

港府正進行《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諮詢期共接獲逾1.3萬份意見,包括97份反對,立法會今日會加開會議聽取匯報諮詢結果。部分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政協委員的立法會議員,會「請假」回港出席今日會議,據報政府有意在下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通過23條立法。正在北京的特首李家超亦提早一日回港,他表示「早一日完成立法,就多一日維護國家安全」。

立法會今日下午會加開保安事務、司法及法律事務和23條立法小組委員會的聯席會議,保安局將交代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結果。保安局長鄧炳強昨表示,當局共收到13,489份意見書,當中98.6%都支持立法和提供正面的改良建議。至於97份反對的意見書,他指有一半都未有署名或以不能辨認身份的方法寫出,餘下的有12份署名來自境外反華組織、已「走佬」的通緝犯,或與正因國安相關案件而在獄中的人士同名。

BBC中文日前發布一條影片報道,大部分受訪市民均對評論23條立法「避之則吉」。鄧炳強被問有何看法時,表示自己見到的人很多都主動表達支持,無法評論為何片中市民不敢回答。

到北京列席人大會議的李家超原定今日回港,他昨透露會提前一日回港,但未有正面回應是否與23條立法工作相關和有否三讀通過的時間目標等,強調已要求當局盡快完成草案再交立法會審議,相信議會將本著早一日完成立法,就多一日維護國安的目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陳勇指,部分正出席人大會議的立法會議員,在兩會期間會回港參與聯席會議。

Ad Block

李強: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

另外,國務院總理李強昨在人大會議發表工作報告時,強調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以及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李家超對此感到鼓舞,重申港府會繼續發揮好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和價值,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國際競爭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