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9 20:34:56

公立醫院護士流失率逾一成 過去一年近3000人離職

分享:
公立醫院醫護人手流失情況持續。(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醫護人手流失情況持續。(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本港醫護人手持續短缺,公立醫院截至4月底的過去一年,共有449名全職醫生離職、2,925名全職護士離職,流失率分別是7.1%和10.9%。計及同期增聘的人手,全職醫生錄得淨增長79人,全職護士則減少458人。

期望盡快修例引海外護士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形容,護士人數減少情況不理想,期望《護士註冊條例》修訂盡快通過,引入非本地培訓的海外護士。他又指,醫生增加但護士減少在比例上並不可行,因此當修例獲立法會通過後,醫管局便會派隊到不同地方增聘非本地培訓護士。

范鴻齡期望盡快通過《護士註冊條例》修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范鴻齡期望盡快通過《護士註冊條例》修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59英國醫護料年內加入醫管局

醫管局近期亦致力在全球「搶人才」,本月啟動的「環球醫療人才匯聚計劃」已吸引近20名來自歐洲、東南亞和內地的專才表示有興趣來港,期望年內有逾10人可正式赴港工作。他指,有意來港的醫生大部分都具備專科資格,同時亦要獲醫委會批准有限度註冊,希望他們會服務最少1至2年,而非短至數個月。

早前醫管局亦遠赴英國等地進行海外招聘,范鴻齡表示至今有59名英國醫療人員通過遴選程序,預料下半年會陸續加入醫管局,當局另在澳洲發出45封有條件聘書,遴選程序稍後將會開始。他強調,任何海外招聘的醫護人員,待遇都會與現職員工相若、不會獲特別優待,並稱引入境外醫護是希望幫輕本地醫護人員的工作量及負擔。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