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30 15:44:04

公院急症室服務範圍重劃 尖沙咀佐敦傷者救護車轉送廣華醫院

分享:
廣華醫院急症室在重建後面積有所增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廣華醫院急症室在重建後面積有所增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廣華醫院第一期重建去年完成,新大樓急症室面積有所增加,處理急症病人能力亦有所提升。醫管局和消防處下月起,會把部分尖沙咀區經救護車送院的病人,由送伊利沙伯醫院改往廣華醫院急症室,預計安排可紓緩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壓力。

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服務範圍將重劃。(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西九文化區。(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高鐵西九龍站。(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尖沙咀海港城。(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港鐵柯士甸站。(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涵高鐵站西九文化區等

部分原屬於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服務範圍的緊急救護召喚,即佐敦道以南與彌敦道以西的佐敦和尖沙咀一帶的商住地區,下月1日早上8時半起會改為納入廣華醫院急症室服務範圍,包括港鐵九龍站、高鐵西九龍站、港鐵柯士甸站、寶靈街、西九文化區、海港城及香港文化中心等。

新安排下,在有關地區召喚救護車的傷病者,將會被送往廣華醫院,非常危殆傷病者則維持按既有機制,送往最就近醫院。醫管局發言人預計,每日約有20名召喚救護車的病人,會改為送往廣華醫院急症室,運送病人的路程及所需時間與過往不會有太大分別。

讓伊院應付區內急症需求增加

醫管局認為,安排可讓伊利沙伯醫院應付區內日益增加的急症服務需求,長遠可提升尖沙咀區的緊急醫療服務及加強對急症病人的支援。當局已與消防處已進行演練,確保救護人員及兩間醫院的急症室人員均熟悉新的運作安排,並已通知油尖旺區議會,透過其地區網絡告知居民新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