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3 19:13:57

公院急症室需求大增 盧寵茂讚醫護人員緊守崗位

分享:
盧寵茂(右二)與李夏茵(右一)視察伊利沙伯醫院並巡視醫院的病房。(政府新聞處)

盧寵茂(右二)與李夏茵(右一)視察伊利沙伯醫院並巡視醫院的病房。(政府新聞處)

公立醫院急症室近日需求急增,求診和入院人數持續上升。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3日)和副局長李夏茵,視察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經改裝接收新型肺炎病人的普通病房及隔離病房。盧寵茂稱,醫管局已開設臨時病床、調動人手加強病人服務,同時增加遙距診療和藥物派遞等服務,減輕公立醫院承受的壓力。

呼籲輕症病人向私家醫生求醫

盧寵茂希望病人體諒現時等候時間較長的情況,呼籲病情較輕的可普通科門診或向私家醫生求醫,讓醫院集中資源治療病情較嚴重的病人。至於確診新型肺炎的病人,他亦建議病徵輕微者向私家醫生求醫。

現時正值公立醫院冬季服務高峰期,盧寵茂讚揚前線醫護人員在長假期期間仍然緊守崗位,盡心盡力照顧病人,保持一貫的高度專業,時刻守護本港醫療系統。

盧寵茂(左一)和李夏茵(左二)視察伊利沙伯醫院,巡視急症室及了解在服務高峰期的運作情況。(政府新聞處) 盧寵茂(左二)和李夏茵(左三)視察伊利沙伯醫院,巡視急症室及了解在服務高峰期的運作情況。(政府新聞處) 盧寵茂(中)和李夏茵(左)在伊利沙伯醫院,與前線醫護人員交流和了解他們在服務高峰期間所面對的困難和意見。(政府新聞處) 盧寵茂(左一)和李夏茵(左二)視察伊利沙伯醫院,聽取前線醫護人員講述醫院現時的服務情況。(政府新聞處) 盧寵茂(中)和李夏茵(左)在伊利沙伯醫院,與前線醫護人員交流和了解他們在服務高峰期間所面對的困難和意見。(政府新聞處) 盧寵茂(左)視察伊利沙伯醫院,巡視急症室及了解在服務高峰期的運作情況。(政府新聞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