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2 04:30:00
日報

公院病床達近八成臨界點 醫管局︰住院預約手術檢查減半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近日疫情急速惡化,公立醫院病床供應嚴峻。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昨午在記者會上透露,截至昨早9時,醫管局的負壓病床和病房的使用率分別為69.8%和76.5%。她指,深切治療部病床至昨早使用量是53.5%;約20人等入院。她說,由於近日確診者大部分是長者並有長期病患,而危殆及嚴重個案增加,對深切治療部病床的需求增多,坦言接收較多患者的九龍區醫院壓力較大。局方為騰出更多隔離病床,昨早已安排約30名病人入住二線隔離病床。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昨早接受電台訪問時則表示,為騰出資源及人手集中對抗疫情,有必要暫停非緊急及非必需的服務,未來一、兩周會減少約一半住院預約手術和檢查,及兩至三成的一般新症,預料每日有數千名病人受影響。他稱醫院會打電話通知有關病人,希望他們能體諒。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指,新一波疫情不少患者均有頗嚴重的肺炎,令醫院深切治療部壓力大,對於醫院內出現群組爆發感憂慮,最擔心有愈來愈多隱形病人在普通科病房留醫,感染其他人。但現時病毒檢測工作負荷很大,巿民應考慮清楚是否有需要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