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2 04:31:00
日報

六四畫作下架 M+:定期輪換

分享:
M+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重新對外開放,多件備受關注、含政治隱喻的展品被發現已下架。包括內地藝術家王興偉參考劉香成於1989年六四事件拍下的相片,將相中受傷人物改成企鵝的畫作《新北京》(圖);王廣義的《毛澤東:紅色方格二號》和周鐵海《新聞發佈會III》亦已撤換。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洗白》和《長安街》則繼續展出。

M+董事局主席陳智思指,自己無參與作品揀選工作,並絕對相信所有M+藏品絕對不會出現法律問題。M+回覆指,會按展品狀況及修復需要而定期輪換展品,所有展覽均以藝術角度策展,並遵守相關法律和規例。館方又指,本已計劃在開幕一年內輪換於各展廳超過200件作品,當中有9件已於博物館重開前完成輪換,涉及較大修復需求的展品,未來數月將輪換餘下展品。

M+又表明,其董事局主要負責監督博物館的管治、營運預算,以及財務、商業和博物館事宜。M+董事局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層均沒有參與策展決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