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7 20:51:34

六成基層學生無參加暑期活動 因家庭經濟難負擔

分享:
六成基層學生無參加暑期活動,因家庭經濟難負擔。

六成基層學生無參加暑期活動,因家庭經濟難負擔。

社區組織協會調查發現,六成受訪基層學生沒有參加暑期活動,近九成三指因家庭難以負擔,建議增加資助或津貼。

基層學童盼參加體育運動及語文學習

社區組織協會暑假訪問225名6至18歲以下家庭收入低於貧窮線的基層兒童。問及暑期最主要活動安排,五成指返內地,四成更只能留在家中。但受訪兒童表示普遍希望暑假可以參加包括足球、游泳、籃球、羽毛球、跳繩等體育運動(51.6%)及語文學習(51.6%)等活動。

Ad Block

57.5%受訪兒童過去一年不曾報名參加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本港有不少青少年綜合中心,部亦會舉辦青年及兒童活動,57.5%受訪兒童過去一年不曾報名參加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或青年及兒童中心的活動、62.2%沒有嘗試報名相關中心的暑期活動。68.3%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沒有特別舉辦針對貧窮兒童或青少年的活動、逾八成半兒童及青年中心亦沒有特別為清貧兒童舉辦活動。

社協促訂立清貧學生活動收費減免機制

社協指,相關中心收費普遍較高的活動為: 舞蹈班、語文學習班、科技應用班,以及體育活動。48.2%綜合青少年中心平均每堂收介乎100元以下,72.7%兒童及青年中心每堂收費是51元至100 元,課程約提供 5至8堂。社協建議訂立清貧學生活動收費減免機制,讓基層或貧窮學生可以參加課餘或暑期活動,體現多元學習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