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4 15:26:53

六旬漢接自稱衛生署及內地公安電話 存384萬元到指定戶口疑受騙

分享:
六旬漢接自稱衛生署及內地公安電話 存384萬元到指定戶口疑受騙

六旬漢接自稱衛生署及內地公安電話,存384萬元到指定戶口疑受騙。(資料圖片)

警方上周六接獲一名62歲男子報案,指接獲自稱衞生署及內地公安人士來電,稱他涉及一宗刑事案件,要求把384萬元存入至指定的戶口,事主其後發現受騙。據悉受害人為一名大學教授,疑為澄「清白」借貸200萬擔保,銀行職員發現可異交易揭發事件。

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將案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據了解,事主為一名大學教授,在今年7月5日,收到自稱為衛生署職員訛稱他違反廣州公安局檢疫規定,指稍後有人聯絡再作查詢。同日,他收到另一經Whatsapp的來電,指他涉內地洗黑錢案,要求交出個人資料、地址等;兩周後再要求他交出中國銀行戶口資料證明清白。銀行戶口先後被轉走184萬港元,至8月1日,事主再被要求存入200萬元至銀行戶口作擔保費,他因沒有足夠資金,在9月26日至27日期間向中國銀行借貸並轉移至對方提供的銀行戶口。中國銀行職員發現異常交易,懷疑有人受騙揭發事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