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3 11:14:03

六旬漢路試犯錯2000元賄考牌官圖獲及格 判囚4個月

分享:

六旬漢路試犯錯2000元賄考牌官圖及格,判囚4個月。(資料圖片)

一名60歲男子涉嫌在運輸署駕駛考試(即路試)中犯錯,並以2,000元行賄考牌官圖獲考試及格,早前承認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裁判官屈麗雯今日(3日)早上在觀塘裁判法院,判處被告需即時入獄4個月。裁判官指,案件涉及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行嚴重,判監無可避免。

健康情況不建議判社服令

報稱肉檔店員的賴長明(60歲),早前承認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裁判官屈麗雯判刑時指,根據案例,同類案件一般判處長時間監禁,加上在本案中沒有特殊情況,故她不會考慮社會服務令或判以緩刑。而且早前索取的報告中,亦因被告健康情況而不建議判社會服務令。不過,裁判官指本案較同類案件輕微,加上被告認罪,過去無案底,最終判監4個月。

廉署接獲運輸署轉介貪污投訴

案情指,被告於2022年7月9日,在運輸署油塘駕駛考試中心參加路試,並由一名運輸署二級考牌主任擔任主考官。被告涉嫌在路試中犯下嚴重錯誤,其後向考牌主任提供2,000元,圖獲對方給予及格成績。該考牌主任拒絕接受賄款,並在駕駛考試結束後向運輸署報告事件。廉署接獲運輸署轉介的貪污投訴,當場拘捕被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