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3 04:31:48
日報

再促政府「撤辣」 稱阻交投不合理 施永青:非向政府施壓

分享:
樓市辣招 撤辣

社會一直有聲音要求全面「撤辣」。(資料圖片)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下周發表,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認為,樓市低迷會令整個社會受影響,再次呼籲政府要面對社會共識「撤辣」,又強調並非要向對方施壓,但提醒若處理不當會影響政府公信力、有政治上的後果。

 

中原集團創辦人 施永青

施永青

施永青昨在一個電視節目指,社會已經對樓市撤辣有共識,直言政府以「辣招」強行阻止市場交投不合理,「船都就嚟沉,你仲話唔俾逃亡。」他認為,市場並非在「撤辣」後會立即扭轉,但政府就可以向市場表示「嗱我冇阻住佢㗎」。他又指,政府就撤辣與否的想法與社會有差異,若最終證明政府堅持的一套是錯,本應要按形勢訂定政策的政治問責官員便會有後果,政府公信力亦會受影響,「只係提醒佢哋要注意呢種狀況。」

智庫團體107動力召集人 何民傑

何民傑料全面撤辣可刺激交投。 (林靄怡攝)

智庫團體107動力召集人何民傑昨亦稱,政府去年提出「減辣」後樓市未見起色、二手樓價不斷受壓,認為辣招繼續存在將令準買家卻步,促請政府全面撤辣,還原至2010年前沒有辣招的情況,以加快單位流轉和讓更多市民「上車」或換樓。

何民傑相信,全面撤辣可刺激本港整體樓宇交投量,讓地產印花稅和利得稅得以大幅增加,有助提升香港庫房收入來源。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 蔡冠深

蔡冠深(左)促政府盡快撤辣。 (陳芷晴攝)

中總倡政府開源節流

另外,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現時樓市及股市低迷,期望政府開源節流和盡快撤辣,吸引「一帶一路」企業來港投資,又指香港作為自由經濟市場,不可能長期派發消費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