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2 13:03:00

冬至|飲食業料錄3.5億元生意額 街市生意與平日相若

分享:

飲食業料冬至有3.5億元生意額,較前兩年增逾一成。(李睿哲攝)

今日正值冬至,適逢政府放寬多項防疫措施,不少巿民已在餐廳訂座與親友做節。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公布放寬措施對飲食業有振奮作用,令市民外出用膳意慾明顯增強。當中酒樓最受惠,今晚普遍入座率達80%至90%,預計有3.5億元生意額,與前兩年比已有一成多的增長。不少宴會亦已「加圍」,部份客人更加訂30至40圍。

團拜及春茗生意未回復

對於仍要維持12人限聚令,黃家和認為對食肆生意影響不大,因為一般酒席都是一圍12人。對於農曆新年團拜和春茗的情况,黃家和表示,現已有大量查詢,雖未能回復至疫情前水平,但對生意不太擔心。但過往農曆新年後,內地公司都會來港做團拜活動,但目前仍受疫情影響,盼港府與內地進一步商談通關事宜。

街市檔販:生意與平日相若

酒樓生意向好,但有街巿檔販指,今年生意和平日相若,感受不到冬至氣氛。有檔主估計不少巿民已請假外遊,少人留港過節致生意慘淡。

而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提醒,雖然防疫放寬,但現時確診數字仍高企且不斷上升,加上冬季其他呼吸道疾病亦較活躍,提醒巿民外出過節仍要做好防疫,只要人多聚集,便應戴好口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