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7 04:31:19
日報

凱施餅店拖欠76萬強積金 積金局:僱主拖欠供款連升3年

分享:
凱施餅店

凱施餅店指將在本周發放拖欠薪資。

在港有四十多年歷史、有數十間分店的凱施餅店,近日捲入拖糧及拖欠強積金供款風波。積金局表示,凱施拖欠員工8月份涉76萬元的強積金供款,又指留意到疫情下,僱主拖欠強積金的情況連續3年上升。今年4至8月,每月平均發出逾2.9萬張通知書,較3年前升近三成半,其中餐飲業受影響較大,預料拖欠供款的趨勢仍會持續。凱施餅店昨發聲明,將於本周內悉數發放牽涉員工的薪資,日後亦會加強與員工溝通。

凱施餅店聲明指疫情以來,經營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已有不同的開源節流方案。因應財務安排,部分員工未獲發8月份薪金,管理層正在跟進,會於本周內安排發放。積金局表示,得悉凱施餅店未有就8月份強積金供款,涉及約580名員工共約76萬元,已即時要求僱主補交。至於9月份供款,就要在下周一或之前繳付。

上月突然結業的連鎖餐廳餅店Crostini,亦有拖欠強積金供款。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指,留意到疫情下,僱主拖欠強積金的情況連續3年上升。今年4至8月,每月平均發出逾2.9萬張通知書,較去年同期升15%,亦較疫情前的19至20年度同期高34%,其中餐飲業受影響較大,預料拖欠供款的趨勢仍會持續。

Ad Block
積金局 劉麥嘉軒

劉麥嘉軒預料拖欠供款的情況會持續。(蘇文傑攝)

她又指,今年4至8月局方已透過直接介入,成功為4.2萬名僱員,追討6,900萬強積金供款,比去年同期多100萬元。她估計是因為政府早前推出保就業計劃,當中申請條件之一是要提供僱員的強積金供款紀錄,因此積金局成功追討的金額亦較多。她表示,如有大型個案,局方會主動聯絡工會或有關員工組織協助他們追討強積金拖欠供款。

Ad Block

孫玉菡:會按法例追討拖欠款項

勞工及褔利局長孫玉菡指,非常關心凱施餅店拖糧事件,勞工處已接觸僱主了解,同時呼籲受影響僱員主動聯絡處方協助,又指一旦出現狀況,員工可透過破產欠薪基金領取欠薪及遣散費。被問及政府會否考慮再推保就業計劃,孫玉菡回應指,該計劃只在疫情這種特殊情況下的一次過措施,強調當局會按法例向僱主追討拖欠的強積金,確保員工權益受保障。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