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6 10:53:00

凱施餅店拖糧|凱施承認部份員工8月份工資未發放 將於本周內安排悉數發放(更新)

分享:
凱施餅店被指在疫情下拖欠部分員工薪金。(涉事餅店官網圖)

凱施餅店被指在疫情下拖欠部分員工薪金。(涉事餅店官網圖)

【10月6日更新】凱施餅店今天發出聲明回應事件,表示受到長達兩年多的新冠疫情衝擊,凱施在經營上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又承認由於財務上的安排,部份員工8月份工資未有及時如期發放。

聲明指,連日來,管理層正積極跟進, 事件中牽涉的員工薪資,將於本周內安排悉數發放,公司日後亦會加強與員工溝通。

積金局:約580員工被拖欠約76萬供款

【19:00更新】積金局表示,高度重視僱主是否有拖欠強積金供款的情況。因應有關凱施餅店懷疑拖欠薪金的報道, 積金局已經主動聯絡工聯會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進一步瞭解情況以便就拖欠強積金供款提供協助。根據積金局調查資料顯示,凱施餅店在8月份的供款期供款日為9月13日,拖欠強積金供款共約76萬元,涉及約580名員工。而8月份之前的供款期,該餅店亦有零星的拖欠強積金供款情況,涉及約10,000元。

積金局早前在受託人報告中得悉凱施餅店未有作出8月的強積金供款時,已立即聯絡僱主要求補交欠款。積金局將會代受影響僱員追討有關拖欠供款,包括展開民事申索。至於9月份供款, 如有關僱主未有在10月10日或之前作出供款,局方亦會採取追討行動。積金局呼籲若有受聘於凱施餅店的僱員,懷疑僱主未有為他們安排參加強積金計劃,或出現拖欠強積金供款情況,應立即透過熱線2918 0102或電郵[email protected]與積金局聯絡,以便局方跟進。

凱施餅店被爆拖糧 工會促資方本周發放薪金

【17:03更新】在港有40多年歷史、擁數十間分店及約800名員工的凱施餅店被揭在疫情下欠薪,酒店及餐飲業員協會今日(5日)在網上發聲明,表示凱施餅店出現拖糧情況,希望僱主能盡快兌現及履行承諾,本周內向欠薪的員工發放工資,工會將密切跟進。

Ad Block

七成員工能準時出糧

聲明提到,工會已與凱施餅店取得聯擊,並獲悉最新情況,凱施餅店管理層已向員工發內部通告,據悉大部分員工(約70%)能準時出糧,現影響部分員工,餅店現正努力尋求解決方案,並希望在短期內處理有關欠薪事宜。

工會指,在新冠疫情下,餅店生意受影響屬不爭事實,但工會希望僱主能盡快兌現及履行承諾,於周內向欠薪的員工發放工資,又呼籲有需要的凱施餅店員工,可聯絡工會。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發出的聲明。(網上圖片)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發出的聲明。(網上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