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31 04:31:07
日報

出外慶祝注意安全 蘭桂坊今晚單向疏導人流

分享:
蘭桂坊 萬聖節

大批市民到蘭桂坊慶祝萬聖節。 (陳奕釗攝)

萬聖節前夕適逢南韓首爾梨泰院發生人踩人慘劇,中環蘭桂坊的人流管制安排備受關注。警方指中環蘭桂坊於昨日和今晚只容許單向人流前進,並預留緊急通道處理突發事件。蘭桂坊協會稱大型活動前一直有與不同政府部門溝通,並會提高警覺,籲市民毋須太擔憂。特首李家超要求保安局密切留意南韓事故發展,保安局長鄧炳強則指暫時未收到有港人求助個案,並呼籲市民出外慶祝時注意人身安全。

在南韓人踩人慘劇陰霾下,昨晚續有市民盛裝打扮到蘭桂坊應節。有小朋友打扮成天使、魔鬼、南瓜和電影英雄人物等,更互相交換糖果;亦有人因應疫情打扮成快速檢測棒。有人則手持白花和告示,悼念南韓人踩人事故死難者。大批軍裝警員不時在蘭桂坊巡邏,以防事故發生。

Ad Block

籲勿在斜路停留聚集

蘭桂坊於1993年元旦亦曾發生造成21人死亡、63人傷的人踩人慘劇,事後獨立調查報告建議當局就大型活動制定人流管制措施。中區助理指揮官周詠儀昨表示,昨日和今日兩晚會在蘭桂坊一帶實施人流管制,屆時只容許單向人流前進。她呼籲前來的市民不要在斜路停留聚集,並遵從警員指示有序出入。警方會預留緊急通道處理突發事件,以便警方及救護人員可盡快到達現場,附近街道會視乎人流而封閉。

周詠儀又指,一直有為不同活動作風險評估,而在蘭桂坊的人流管制有多年經驗,今年管制措施與往年相若,其他區份亦有部署警力,相信有足夠人手處理所有突發事件。

Ad Block

蘭桂坊協會總監張素媚指,今年萬聖節前夕為星期一,市民翌日亦要上班,加上南韓事故,或影響市民的玩樂意欲。惟她表示,蘭桂坊有二、三十年舉辦大型活動經驗,每次都與警方、運輸署和食環署等部門預先開會協調。現場已設立緊急救援通道和救護站,警方亦派出具經驗人員駐守管制入場人數等,相信足以應付人流;各方在南韓意外發生後亦會提高警覺,故市民可放心過節。

特首李家超昨早在社交平台上就南韓首爾慘劇致哀悼和慰問,稱已要求保安局密切留意事件發展,了解有否港人求助,以提供支援。保安局長鄧炳強指入境處昨未收到有港人求助個案,如有任何港人要求幫助,定會全力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