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3 04:31:25
日報

初中「生社科」改名「公民經濟與社會科」加強國情國安教育

分享:
初中「生社科」改名「公民經濟與社會科」加強國情國安教育

教育局(資料圖片)

教育局(圖)向學校發通告,指中一至中三學生修讀的「生活與社會課程」(生社科)將會改名為「公民、經濟與社會課程」,建議2024年9月在全港學校的中一全面推行,亦鼓勵學校考慮在2023年9月試行新課程,正諮詢學校意見。

教育局指,現用名稱未能充分反映課程所包含「個人與群性發展」及「資源與經濟活動」的學習元素,改名則可更明確反映課程涵蓋範疇一「個人與群性發展」、範疇五「資源與經濟活動」和範疇六「社會體系與公民精神」的課程宗旨和學習元素。

當局建議,將目前課程29個單元,重新整合為12個單元,每年總課時為33小時。「課程宗旨」和「學習目標」修訂後更突顯個人在社會的角色和責任,加強幫助學生認識國家及培養國家觀念;加強國安教育、《憲法》、《基本法》和國情教育學習元素;加強與高中學習銜接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