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5 04:30:55
日報

初選案區諾軒續作供 與會者對投票機制投票方法有分歧

分享:
初選案

初選案昨續審。

35+初選案,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控方證人、認罪被告區諾軒昨繼續作供,確認戴耀廷於2020年1月尾飯局中曾闡述「大殺傷力憲制武器」,就是「2次否決財政預算案,解散立法會,令行政長官下台」。另外,區亦提到,就民調抑或公民投票機制席上有重大分歧,而黃之鋒與譚得志在替補機制上看法存在矛盾。

區諾軒指,2020年1月尾飯局席上李永達提議派民主動力作統籌,趙家賢為民動召集人,順理成章與他聯絡,李永達又提議區和戴耀廷合作擔任協調人。飯局有一重要分歧是與會者對使用民調抑或公民投票機制有分歧,李永達及李卓人不同意公民投票,因比民調花費成本高。

Ad Block

飯局後,戴與區開始與不同黨派的泛民人士介紹初選計劃。區提到首先聯絡公民黨,並於2020年2月到公民黨炮台山總部介紹初選計劃,包括用民調或公民投票機制、投票用電子票或實體票等。當時戴耀廷重申立會過半的願景,否決預算案等,陳淑莊對戴的講法有保留,並指該黨擬由林瑞華參選飲食界功能組別,需顧及業界利益或難否決財案,公民黨對用電子票作公民投票亦有保留,因較有利激進候選人。

區又指,戴耀庭3月起舉辦多場協調會議,首場是九龍東,而會上亦談及替補機制,當中黃之鋒與譚得志看法存在矛盾,黃之鋒認為應該以「靈童制」即在初選中勝出者被當局取消資格後,有權利指定一個替補人,但譚得志的團隊質疑為何不用排名制作替補機制,即按初選投票結果排名,次選者為替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