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9 19:05:19

前年保就業計劃推高自僱人士參與率至78% 積金局:強積金便利申請政府保障就業措施

分享:
前年保就業計劃推高自僱人士參與率至78% 積金局:強積金便利申請政府保障就業措施

積金局指,強積金便利申請政府保障就業措施,發揮更大社會作用。(資料圖片)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發布網誌,提到「保就業」計劃令強積金計劃自僱人士的參與率半年間提升了5個百分點,由73%升至78%,截至去年12月底,有逾23萬1千名自僱人士參與強積金計劃,參與率達八成。她指出,強積金讓政府推行一些保障就業措施可簡化行政程序,可見除為打工仔提供退休保障外,正在發揮更大的社會功能。

劉麥嘉軒表示,自政府於2020年推出「保就業」計劃後,參與強積金計劃的自僱人士,由2020年4月的21.5萬增至2020年10月的22.9萬,參與率半年升至78%。她指出,由於強積金制度在工作人口當中覆蓋面廣泛,在推行一些保障就業措施時,利用強積金紀錄可簡化行政程序,例如「保就業」計劃其中一個申請資格為自僱人士須持有「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而「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的申請人如有強積金帳戶並作出授權,政府代理人會從強積金受託人直接取得強積金帳戶的相關資料以便審核有關申請,簡化申請手續和縮短處理時間,令申請人更快獲得援助。她又以今年為例,針對第五波疫情,政府於 3月時推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並於5月推出新一輪的「保就業」計劃,分別收到約47萬及30萬份申請,當中包括不少自僱人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