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16 13:11:00

前田徑教練涉非禮女學員脫罪 稱裁決還他公道

分享:

一名77歲前田徑教練涉在9年前非禮一名女學員,被控猥褻侵犯罪,被告否認控罪,案件經審訊後,早上在粉嶺裁判法院宣判,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主任裁判官練錦鴻裁決時,女學員受#metoo運動啟發而公開事件,是勇敢、無私,無懼社會壓力及公眾注目,值得讚揚,練官表示「#me too是父權社會中女性受到侵犯作出嘅運動」,她要將事件「公諸於世」要有很大的勇氣,但他表示法庭運作並不一樣,要按證供而作出裁斷,希望不論結果如何,都不會影響推動社會運動。裁判官指,按女學員描述事發時的姿勢,如果無主動協助,被告難以強行退下女學員的內褲;女學員的證供亦與友人的證供不符;女學員亦沒有按情理,在事發時避開身體或以手阻擋,事發後保持與被告態度親暱、有身體接觸,因此證供在法律上未能達致毫無合理疑點,故判罪名不成立。

被告離開法院時表示,裁決還他公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