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5 12:02:56

前警長收賄50萬元罪成 還柙至3月18日判刑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51歲前警長2019年任職時涉嫌接受兄長「舅仔」賄款50萬元,協助他人調查三合會社團追收債項的資料,被控公職人員受賄罪。被告否認控罪,經審訊後,今日(25日)於區域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區域暫委法官陳永豪將案件押後至3月18日判刑,以待為被告索取背景報告,期間須還柙。

控罪指,被告李鴻發,案發時為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警長,他被控於2019年7月5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從麥智元接受50萬元,作為其協助黃君游(又名Sam Wong)在收債事宜調查的誘因或報酬;交替被控於同日未得行政長官一般或特別許可而接受麥智元提供的50萬元款項。

官:被告有向其相識的同袍查詢

陳官裁決指,麥黃2人確有透過whatsapp要求被告提供協助。被告亦有收取麥於2019年4月25日發出的50萬元支票。確認被告有向其相識的同袍查詢,警方有否介入黃被滋擾一事。陳官認為控方已在毫無合理疑點證明被告干犯公職人員接受利益罪,因此裁定罪成。

廉署發言人指,署方一直與警方保持緊密合作,定期為各級警務人員提供誠信培訓,提醒他們必須嚴格遵守《防止賄賂條例》,切勿濫用職權、謀取私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