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6 16:52:48

前高官新工曝光 鄭若驊重返清華執教鞭 聶德權港大兼任教授

分享:
前高官新工曝光 鄭若驊重返清華執教鞭 聶德權港大兼任教授

前高官新工曝光,鄭若驊重返清華執教鞭,聶德權港大兼任教授。(資料圖片)

政府今年7月換屆,多名問責官員及政治助理離開政府後,陸績找到新工作。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今(16日)公布,已就多名前政治委任官員在俗稱「過冷河」的禁制期內的新工作提供意見,當中前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將於今年10月1日或之後,重返北京清華大學,擔任國際仲裁與爭端解決專案主任及教授。

而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已於9月7日重返母校香港大學兼任教授。在政治委任制度下,主要官員離職後一年內接受任何聘任工作,均須徵詢「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意見。

二人授課內容不可令政府尷尬

政府今日公布委員會的意見,指兩人在遵循下述規限的前提下,委員會同意擬議聘任在「相關期間」內(即二人離開政府的一年內)不會損害或削弱政府履行職能的表現,亦不會令人有合理理由相信、關注或引致公眾觀感,認為可能會損害或削弱政府履行職能的表現。

委員會亦認為,擬議聘任不會引起人合理地擔心二人會得到延取報酬或利益;亦不會引致在有充分根據下產生其他負面觀感,而令政府尷尬。委員會亦認為,擬議聘任不會令二人的未來僱主在不公平的情況下,得到利益而較競爭對手有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