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31 06:00:00

創5月最長熱浪 酷熱警告逾300小時破紀錄

分享:
(黃文山攝)

(黃文山攝)

酷熱天氣何時完,昨再破兩紀錄。天文台發出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時間,昨已打破最長紀錄,而昨在市區錄得最高氣溫達攝氏35.4度,連續14日錄得33度或以上高溫,創5月最長酷熱紀錄,有市民行山時疑因中暑不適昏迷送院。

 

香港天氣持續放晴、酷熱,酷熱天氣警告由本月18日至昨中午,已生效超過293小時,是自2000年推出酷熱天氣警告以來,生效時間最長的一次,打破2007年7至8月,連續生效286小時的紀錄。今次熱浪,已連續14日錄得33度或以上高溫,創5月最長酷熱紀錄。

昨市區最高氣溫達35.4度,而多區氣溫超過33度,其中大美督37.3度、上水為36.9度,元朗、石崗、九龍城、跑馬地、筲箕灣亦錄得36度以上的高度。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鄭元中表示,位於南海北部高空反氣旋偏強,而南海的西南風偏弱,令輸送到華南沿岸的水氣較少,在有關條件下,香港的雲量及雨量都比正常情況下少,因而導致溫度比正常高。天文台預料酷熱天氣會持續至明日,周六有雨,氣溫可望略為下降。


女子香港仔行山疑中暑昏迷
在高溫下,市民要注意補充水份,一名54歲姓羅女子昨午1時與3名友人在香港仔鴨脷洲玉桂山行山,疑中暑昏迷,朋友報警,女事主由直升機送東區醫院經急救後,要轉往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據指,香港仔事發時的氣溫約34度。


中醫:熱天易觸發暑熱
連日酷熱,身體或出現小毛病,註冊中醫師許素宜稱,因應近日天氣酷熱,更易觸發暑熱,尤其對傷風感冒患者,更有可能引起發燒及喉嚨痛,建議市民可煲消暑清熱湯水,如冬瓜赤小豆綠豆薏米水,惟體質虛弱者如孕婦及慢性疾病患者則不宜飲用。她又提醒,市民進入室內時,勿即時調高冷氣或以風扇直吹,避免染上感冒,宜先抹乾身體,再沖溫水澡降溫。

Ad Block
酷熱天氣下跑步倍感吃力。(陳奕釗攝)

酷熱天氣下跑步倍感吃力。(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