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7 04:47:00
日報

創回歸後歷史 李家超仕途一直平步青雲

分享:
李家超

紀律部隊出身的李家超仕途上創造多個歷史,是回歸後首個警隊出身任保安局長、政務司長,未來可望更上一層樓,首名由「武將」出任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現年64歲的李家超畢業於九龍華仁書院,高考後獲港大工程學系錄取,惜因家庭原因放棄入讀,並於1977年加入警隊,由見習督察做起,主力刑事偵緝工作,曾參與調查多宗轟動案件,包括「大富豪」張子強案。仕途一直平步青雲,2002年,李家超被借調至保安局,以研究有關電腦罪行的立法事宜;2003年,獲警務處保送至英國倫敦的皇家防衛學院進修,同年回港,獲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2010年晉升警務處副處長。他於警隊任職期間,透過警隊與澳洲查爾斯特大學合作的計劃,取得公共政策及管理的碩士學位。

2012年放棄英籍,出任梁振英政府的保安局副局長;2017年林鄭月娥當選特首後,李家超更擢升為保安局長,期間推動《逃犯條例》修訂,觸發回歸以來最嚴重管治危機。2021年6月,李家超接替張建宗出任政務司長,成為首名警隊出身的政務司長。若他更上一層樓,成功參選及當選特首,將是首名紀律部隊出身的特首。

家庭方面,李家超已婚並育有兩名兒子。過往傳媒曾報道,兩名兒子均於港大畢業,當時二人於商界工作,並在八十年代後期曾被兒子提名並當選「十大好爸爸」,該選舉由青少年服務處旗下家庭事務委員會舉辦。

Ad Block
Ad Block
李家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