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04:30:00
日報

劉兆佳:拘捕捍衛國安法尊嚴 曾國衞稱曾提醒 初選或犯法無人理會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早前以違反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民主派55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圖)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當時已用心良苦提醒他們初選可能觸犯國家安全法,但遺憾不獲理會,他們仍囂張繼續有關活動」。他說,既然已立下規矩及劃下紅線,當然要按照「規矩紅線」執法,有些事情既然是不可逾越,但有人非要逾越的話,就要承擔法律後果。

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接受無綫電視訪問亦認為有關初選的拘捕合理,因他們的目的是要癱瘓政府,令社會混亂,但她不認為所有被捕人士最終全數被檢控,預料過程是否涉及非法手段,會是法庭裁決的關鍵。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今次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警方最大一次行動,目的是要捍衛國安法的尊嚴及發揮阻嚇及震懾作用;他相信警方已作詳細法律研究,並某程度上得到中央支持。

另外,葉劉淑儀昨在《南華早報》撰文指,認為北京是時候禁止港人持有雙重國籍。她建議,當局可訂出確實的「截止日期」,在這日期後獲取外國籍的港人,會被視為出於自己意願放棄中國籍,除了自動失去持有特區護照的權利,亦可能失去香港居留權和香港選舉的投票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