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5 10:59:00

劉曉明:中英關係面臨困難因英干涉港事務及中國內政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指中英關係轉差,是由於英國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部事務,責任完全在英方。

劉曉明指,中方從來沒有干涉英國內政,但英方無端指責《港區國安法》,採取措施停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改變英國(海外)國民護照(BNO)護照持有人的地位,對香港實施所謂武器禁運,對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說三道四,是英國干涉了中國內部事務,干涉了香港事務,使中英關係面臨這樣的困難。

劉曉明指,英國有些人指中國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搞《港區國安法》,違反了中國應該承擔的國際義務,但他認為恰恰相反,是英國違反國際法基本準則,違反了1984年中英簽署的諒解備忘錄。他調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沒有一個字授予英國對香港有所謂的監督權和責任;批評英國的殖民心態很重,不願意接受香港已經回歸中國的事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