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4 20:57:04

加入江旻憓方力申葉姵延減碳隊 多行一步一同籌款

分享:
加入江旻憓方力申葉姵減碳隊  多行一步一同籌款

今年的活動加設「大新銀行75周年公益挑戰賽」。(陳奕釗攝)

多步行少乘車為環保出一分力,世界綠色組織6月在街頭成功訪問500名18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結果顯示,僅得7.8%人每周7天步行至少30分鐘,比例較去年同類調查的8.4%再減少0.6%。一周內沒有一天可步行超過30分鐘人,亦有幾近一成,反映出港人每周步行的時間嚴重不足,情況令人關注。

選乘交通工具而不步行的原因是,近三成四人指因趕時間或省時,其次是拿着重物或大型物件難以步行,佔22.4%。另有一成五受訪市民認為天氣因素會影響是否步行,若太炎熱、寒冷、或下雨時都會坐交通工具。

地球.敢「動」行2022

為鼓勵大眾在日常生活中為氣候變化而多步行,世界綠色組織主辦、大新銀行贊助「地球‧敢『動』行」2022,今年以「為氣候行多步,一同步出新未來」為主題,當中新增「地球‧敢『動』線上行 - 步足減碳大挑戰 」,分個人挑戰賽、企業及機構挑戰賽,所有參加者均可獲電子證書,在個人組別,步數最高的首十名參加者,更可獲得印有人氣卡通人物「癲噹」的紀念T恤、毛巾、Green WALK 環保布口罩、電子證書及其他精美禮品。

香港精英運動員擔任減碳隊長

今年的活動加設「大新銀行75周年公益挑戰賽」,5名香港精英運動員擔任減碳隊長號召公衆參加線上步行挑戰,包括活動大使方力申、劍擊「天后」江旻憓、越野跑名將黃浩聰、羽毛球名將「黑妹」葉姵延和「香港蛙后」江忞懿一同參與並成為減碳隊長,他們將在社交平台上號召公眾加入其隊伍以支持其慈善機構,每隊目標透過GREEN WALK HK 流動應用程式累積超過75萬步,於9月25日中午前達標,大新銀行將捐款15萬元予運動員代表的慈善機構,最多合共75萬元。
江旻憓表示:「是次活動集合大家的力量,一同將步數、減碳量轉化成愛心善行。希望大家可以支持,若五支隊伍分別成功步行75萬步代替駕車,將可以減少合共近600公斤碳排放,相等於27棵10年以上的大樹一年所吸收的碳排放,非常有意義。」

Ad Block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表示,香港交通方便,即使短程,不少市民仍會選擇乘車,但代價是增加碳排放。全球極端天氣又因高碳排放量而越趨頻繁,結果氣溫越來越高,天氣越來越熱,大家更抗拒步行,最後演變成惡性循環,令人非常擔憂。

由即日起至9月25日,市民透過世界綠色組織的GREEN WALK HK流動應用程式參與,締造全民減碳紀錄。

活動詳情及報名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wgo.org.hk/greenwalk/tc/whatsnew.php

加入江旻憓方力申葉姵減碳隊  多行一步一同籌款 加入江旻憓方力申葉姵減碳隊  多行一步一同籌款 加入江旻憓方力申葉姵減碳隊  多行一步一同籌款 加入江旻憓方力申葉姵減碳隊  多行一步一同籌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