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8 17:15:00

動物保護|佛州逾千海牛因污染餓死 當局擬用蔬菜餵食

分享:
去年12月28日,一群海牛被拍到在佛羅里達電力照明公司工廠附近水域聚集。(美聯社)

去年12月28日,一群海牛被拍到在佛羅里達電力照明公司工廠附近水域聚集。(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有1,000多隻海牛因人為污染餓死,處境嚴峻,官員考慮實施從未試過的餵食計劃。

美聯社報道,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USFWS)與佛州環境部門本周將公布相關建議,在佛州一個特定地區餵食海牛,測試餵食計劃能否奏效。

動物保護組織「拯救海牛俱樂部」(Save the Manatee Club)執行總監羅斯(Patrick Rose)表示,通常不會餵食野生動物,但海牛餓死,情況緊急,已嚴重到須考慮給牠們餵食。他指:「現在是整個生態系統都受到污染影響,且會持續10年。這是必要的權宜措施。這是人類造成的問題,因此必須由人類解決。」USFWS回覆查詢時指,該局「確已批准進行設地區限制的餵食試驗」,但未敲定細節,相關建議將於本周公布。

暖水吸引海牛聚集

報道指,根據計劃,佛州當局將沿著東岸的印度河潟湖(Indian River Lagoon),在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的佛羅里達電力照明公司(Florida Power & Light)工廠餵食海牛。

冬季時,因該工廠排放溫暖的水,會吸引海牛聚集。羅斯說,將透過有控制的方式,向海牛餵食生菜、椰菜等綠色蔬菜,例如將蔬菜放在輸送帶上。

儘管政府部門實施餵食,但仍禁止民眾向佛州海灣投擲生菜等蔬菜。羅斯說:「無論如何,我們都不希望民眾餵食海牛。這是非法的,一直都是。」

長期以來,海牛都難與人類共存。每年數以百計行動緩慢的海牛被船隻撞到,官員因而在佛州各地劃設非尾流區,違者將處以高額罰金。根據佛州數據,截至11月19日,已有1,017隻海牛餓死,是有紀錄以來最多。

Ad Block

海洋污染令海牛主食大減

海牛餓死,主要是由農地、城市與排水管排出的廢水所致。海草是海牛的主要食物,但這些廢水導致藍綠藻等有害有機體生長,遮蔽了海草生長所需的光線,令海牛的主要食物來源大減。加上,氣候變化加劇海藻產生,也因素之一。不只海牛受害,還有蟹類和海豚等許多海洋動物也被波及。

海牛被聯邦政府列為瀕危動物有數年,但2017年海牛數量似乎已回升到足夠的水平,官員稱佛州約有7,000到8000隻海牛,因此將海牛從瀕危降級到受威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