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3 19:35:00

動物保護|海豹與寵物狗玩埋一齊好可愛? 其實有害無益

分享:
海豹與寵物狗親近的可愛畫面,其實暗藏危機。(互聯網)

海豹與寵物狗親近的可愛畫面,其實暗藏危機。(互聯網)

海豹對寵物狗沒戒心,跟牠們一起玩。(互聯網)

海豹對寵物狗沒戒心,跟牠們一起玩。(互聯網)

海豹親近人類,可能令其易受人類或狗隻襲擊。(互聯網)

海豹親近人類,可能令其易受人類或狗隻襲擊。(互聯網)

保育組織經常提醒民眾切勿餵飼野生動物,以免動物依賴人類生活,惟英國近日又發生一例。英國《太陽報》報道,英格蘭西南部德文郡(Devon)一隻名為「Spearmint」的年幼野生海豹去年獲動物拯救組織救回,經治療後康復,再放歸自然。

「英國海洋潛水員拯救組」負責人Dan Jarvis表示,該隻雌性海豹回歸自然後,民眾卻在Plymouth Hoe一帶多次給牠餵食,令牠變得溫馴,主動接近人類去找食物。Jarvis指,海豹這樣接近人類,可能令牠較易受到「反社會行為」及狗隻襲擊,也可能導致身體受傷。

動物拯救組織「頭痛」

Jarvis表示,拯救組成員試過勸籲及教育民眾與該海豹保持距離,好讓牠能獨自生活,希望藉此幫助海豹擺脫依賴人類餵食的行為模式,對人類再有戒心,也不再視人類為食物來源。可是,不幸地,這樣數度把該海豹移送到其他地區生活的行動,也失敗告終,牠仍繼續回到公眾海灘覓食。

報道指,Plymouth Hoe附近一帶已豎立警告標語,籲民眾切勿餵飼海豹。愛護動物協會指:「人們以為幫上忙,但這些是野生動物,要獨立生活。」

動物保護|海豹與寵物狗玩埋一齊好可愛?  其實有害無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