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15 06:00:00

勝出國會補選今宣誓 安華感謝馬哈蒂爾

分享:

馬來西亞前反對派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經歷近20年牢獄磨難後,以壓倒性姿態贏得國會補選,今日將宣誓,他形容補選結果是當地的政治里程碑,並感謝昔日恩師兼仇敵、首相馬哈蒂爾的支持。分析指安華重返國會是接任首相第一步,但未必急於加入內閣,以免與馬哈蒂爾發生磨擦,影響日後交接。 

安華前日勝出國會補選。(路透社)

安華前日勝出國會補選。(路透社)

安華在吉隆坡以南波德申(Port Dickson)選區的國會補選中,以31,016票拋離第二位候選人的7,456票勝出,安華前晚發表勝利宣言時稱會專注於國會改革上,「改革並非1個月、4個月或1年就能完成,改革就是要整頓及放寬對傳媒的限制,肅清貪污,以及讓道德操守成為政治文化」,他勝選後即致電馬哈蒂爾,對方說對他勝選感到光榮,「我感謝他的支持及背書」。


馬哈蒂爾二十多年前出任大馬首相時,安華被其視為接班人,惟其後安華功高蓋主被撤換,更被控雞姦、貪污等罪名致兩度入獄。馬哈蒂爾另一門生納吉布09年上台,因屢被揭貪腐,馬哈蒂爾去年出山投身反對派,並戲劇性跟安華和解,終在5月大選勝出,他遵守承諾特赦安華,亦表明兩年後會把相位讓給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