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9 13:20:09

勞福局將認真處理檢討最低工資機制 孫玉菡:或考慮引入方程式計算

分享:
15-01_3.jpg

勞福局將認真處理檢討最低工資機制 孫玉菡:或考慮引入方程式計算。(資料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今日(9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提及,會邀請最低工資委員會,就最低工資檢討機制,包括檢討周期和提高效率的方法,提出建議,是莊嚴的說法,當局必定會認真處理,委員會訂好時間表後會盡快公布,希望下次檢討水平時,會有更適合時代需要的調整方法。被問到會否考慮引入方程式計算機制,孫玉菡表示委員會會考慮,也會構思簡明快捷的調整方法,強調任何機制改動都需要各方參與,求同存異。

工聯會郭偉强批評孫玉菡未有回應是否推出「一年一檢」,亦未有交代檢討時間表,質疑政府「零主張」,準備將檢討工作「高高舉起、輕輕放下」。自由黨李鎮強認為,最低工資令企業整體工資成本上升,加重市民生活成本,當局應更具針對性紓緩在職貧窮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