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5 18:15:37

北角春秧街舊樓墮窗 男途人遭砸中頭受傷

分享:

(梁熙fb圖片)

北角發生墮窗事件,一名途人被擊中頭部受傷。

今日(5日)北角春秧街89號一幢樓齡60年的舊樓,10樓天台的僭建屋有窗從高處墮下,一名男途人被擊中頭部受傷。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和民建聯東區區議員鄭志成隨即到現場了解,梁熙表示目擊事件的商販檔主驚魂未,並指春秧街買餸街坊眾多,幸今次未有造成嚴重傷亡。

屋宇署曾發強制驗窗通知

梁熙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屋宇署早於201610月分別向發生跌窗意外的大廈發出強制驗樓和強制驗窗通知,然而大廈在發出通知至今超過7年仍未有遵從。他建議政府必須加緊對舊樓進行巡查,並積極跟進仍未遵從強制驗樓令的大廈,甚至採取執法行動。

另外,民建聯去年進行的「掃雷行動」,向政府報告了25幢有即時危險的大廈。梁熙表示,屋宇署早前已檢查當中8幢,並已指派承建商即時維修其中5幢,餘下3幢則由業主自行維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