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6 04:31:59
日報

北角炮彈「飛的」撞途人兩昏迷 84歲司機涉危駕被捕

分享:
頭版

北角昨午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的士沿炮台山道落斜時疑失控,如炮彈般衝向英皇道,3名途人走避不及捱撞,其中兩人當場昏迷。的士直撼交通燈柱始停下,車頭嚴重損毀。意外中5人受傷,包括84歲的士司機,他昨傍晚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被捕。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關注意外,透露運輸署正檢討駕駛執照持有人的體格證明機制。有的士工會承認的士司機行業老化,但認為重要是司機如感不適就不應開車。

Ad Block
北角 交通意外

涉事的士沿炮台山道落斜時疑失控,衝向英皇道,撞交通燈柱始停下。 (FB圖片)

事發在昨午1時許,肇事的士沿北角炮台山道落斜時疑失控,高速衝向英皇道並撞倒正過馬路的3名途人。的士直衝炮台山道與英皇道交界十字路口,猛撼交通燈柱始停下,的士車頭嚴重受損凹陷,擋風玻璃碎裂,的士前方的防撞鐵欄、燈柱和燈箱亦被撞毀。路上遺下相信是被撞途人的鞋,以及染血的口罩。

從網上流傳駛經車輛的行車記錄儀片段可見,事發時行人過路燈是綠色,但涉事的士未有在燈位停下,更以高速衝向過馬路的行人;而有市民拍得意外後現場情況,見一名穿藍衣的傷者,橫卧在的士車頭左方,而另一穿白衣的傷者,則在車尾右方約3米外,倒卧於電車軌上,相信兩人傷勢較嚴重。現場消息指,有人聲稱無法煞車,故釀成意外。

意外中共有5人受傷,其中被撞的48歲非華裔女子和59歲女子頭部受傷昏迷,被送往東區醫院治理;另一名捱撞的48歲外籍女子手部受傷,連同報稱腳傷的43歲的士乘客,被送往東區醫院治理。84歲的士司機則報稱胸口痛,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治理。警方經調查後,傍晚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拘捕該名的士司機。

北角 交通意外 危險駕駛 北角 交通意外 危險駕駛 北角 交通意外 危險駕駛 北角 交通意外 危險駕駛 北角 交通意外 危險駕駛

70歲或以上申駕駛執照須醫生證明

本港近年連接發生多宗涉及高齡的士司機的交通意外。其中一名87歲梁姓的士司機於今年1月期間,在9日內接連牽涉3宗交通意外,最終涉嫌危險駕駛被警方拘捕。根據現行規例,所有駕駛執照持有人均有責任確保自己的體格適宜駕駛,才可駕駛車輛,年滿70歲或以上申請正式駕駛執照時須附有註冊醫生證明書。

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昨晚透過局方社交專頁發文,稱關注今次意外,向傷者致以慰問。他指知悉警方現正調查事件,並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他同時表示,對於事件引發有關職業司機年齡的關注,政府一直關注司機的健康情況;運輸署正檢討駕駛執照持有人的體格證明機制,在完成檢討後諮詢相關持份者,包括業界人士,以敲定檢討結果。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分會主任何志強承認,的士司機年齡偏大,不少都從本職或公務員職位退休後,轉為加入的士行業,「當係消磨時間」:而因的士司機的收入相對其他運輸行業不算高,亦未如其他同業可享有假期、津貼等,反而要先付按金「帶錢返工」,所以較難吸引年輕人入行。何志強補充,現時運輸署已要求司機達到特定年齡時要作身體檢查,確定司機適合駕車才發出駕駛執照;認為司機的個人操守才是最重要,司機有責任了解自己身體情況,並顧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如感不適就不應駕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