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5 22:46:15

北角的士車禍|議員關注的士司機老齡化 運輸署正檢討續牌驗身機制

分享:
北角發生交通意外,最少五人受傷。(文詠琛攝)

北角發生交通意外,最少五人受傷。(文詠琛攝)

北角炮台山道今日(5日)發生一宗交通意外,涉及一名84歲的士司機。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江玉歡指,年滿70歲的司機每3年便要驗身一次,質疑為何涉及年長的士司機的嚴重車禍近期時有發生。

倡政府是時候改善的士業形象

政府前年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指出,2020年本港有1,444名80歲或以上司機持有有效的士駕駛執照,而全港持有的士駕駛執照司機當中,有55%屬60歲或以上。

江玉歡在社交網站發帖,質疑數據是否反映年輕人不願意加入的士司機行列,還是的士司機考試過於嚴苛令人卻步。她認為,政府是時候協助的士行業改善形象、提升服務水平,以及釐清Uber在香港的角色。

北角的士車禍意外現場

北角發生交通意外,最少五人受傷。(文詠琛攝) 拖車將肇事的士拖離現場。(文詠琛攝) 北角發生交通意外,最少五人受傷。(文詠琛攝) 北角發生交通意外,最少五人受傷。(文詠琛攝)
Ad Block

林世雄:運輸署正檢討體格證明機制

運輸及物流局晚上在社交網站發帖指,政府一直關注司機的健康情況,運輸署正檢討駕駛執照持有人的體格證明機制,在完成檢討後會諮詢業界人士等相關持分者,以制定檢討結果。局長林世雄對今次意外表示關注,並對傷者致以慰問。

根據現行《道路交通(駕駛執照)規例》,年滿70歲或以上的人申請正式駕駛執照時,須附有註冊醫生證明書,證明健康狀況適合駕駛及控制車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