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4 18:35:34

區議會|建制派聯盟收119萬簽名撐改革方案

分享:
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過去10日收到119萬個市民簽名,支持港府的區議會改革方案。(大聯盟提供)

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過去10日收到119萬個市民簽名,支持港府的區議會改革方案。(大聯盟提供)

政府建議改革區議會,大幅減少直選議席、恢復委任議席和加入間選議席。由建制派多個政黨和團體組成的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表示,過去10日共收到逾119萬個市民簽名,支持港府提出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今日(14日)召開記者會,大聯盟總召集人、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截至昨晚(13日)8時共收集到119萬個簽名,當中逾88萬個於街站收集、約30萬個在網上收集。她又稱,今早再次到過地區街站,有不少市民表示希望透過完善方案,令區議會重回正軌、真正做實事。

曾國衞:機制防政黨擁大部分議席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區議會改革方案引入雙議席單票制,是為了防止個別政黨擁有大部分議席,並希望營造均衡的參與機會。全國人大前常委、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譚耀宗今日回應稱,雙議席單票制可令不同政黨的候選人均有機會當選,不認為是針對個別政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