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0 12:45:00

區議會|曾國衞:新區議會組成對市民好 指不用在意直選議席比例

分享:

區議會|曾國衞:新區議會組成對市民好,指不用在意直選議席比例。(資料圖片)

下屆區議會將恢復委任議員制度,並削減直選議席政制,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指,政府日後可以按地區情況和需要,委任熟悉區情的專業人士出任區議員,而直選議員可以讓選民選出信任的議員,對市民好,又指不用在意直選議席比例。

強調區議會組成需要因時制宜

他回應為何直選議席佔比最少,曾國衞認為不用太在意,指區議會組成最重要是對市民好,重申《基本法》沒有提及區議會必須由選舉產生,所謂區議會「必須有民主成份」屬於「僭建」,強調區議會組成需要因時制宜,今次是糅合不同方式選出區議會。

以防有人自稱是愛國者參選

早前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表示,部分市民對「三會」組成有誤解,指委員屬於長期在社區居住和服務的人士,能確保由熟悉區情的人出選議員,防止有人自稱愛國者去參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