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3 10:51:56

區議會|民政事務專員任區會主席 民建聯全力支持改組 民主黨感失望

分享:

民政事務專員將任區會主席,民建聯全力支持民主黨感失望。(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新一屆區議會將有470個議席,議席主要循委任、地區委員會互選、地區直選產生,比例為「4—4—2」,直選區議員減至88席;另加27名當然議員,續由地區鄉事委員會主席擔任。參選人必須通過資格審查。日後區議會主席由民政事務專員擔任。民建聯全力支持,民主黨則感到非常失望。

民建聯全力支持民主黨感失望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周浩鼎表示,全力支持完善地區治理方案,他指2019年黑暴後出現亂象,有人利用區議會平台搞港獨,區議會已不務正業一段時間,反映舊有方式存在缺陷。區會改組方案可體現地區治理的良政善治、優質民主新,讓區議會回歸初心,重回正軌。

而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則稱,對區會組成新方案感到非常失望。他指,當局將直選議席減至很低,讓區議會變成由上而下,由政府統領及指派工作。區議會本來由下而上,有監察政府的功能,現將會失去有關功能或大打折扣。他說,知道政府對2019年一屆區議會有很多不滿,但區議會多年來一直做地區工作、幫助政府理解民情。至於民主黨日後會否參選區議會,羅健熙說要再跟黨友商討,最重要市民是否認為民主黨值得在體制內存在,及有多少參與空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