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4 12:00:52

區議會|稱直選成份非愈多愈好 曾國衞:新制度僅趕絕反中禍港者

分享:
曾國衞指,區議會新制度是要趕絕妄想反中禍港人士。(資料圖片)

曾國衞指,區議會新制度是要趕絕妄想反中禍港人士。(資料圖片)

新一屆區議會改革方案公布,當中直選比例大削至兩,同時增設「三會」提名門檻、資格審查、履職監察制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4日)在立法會聯席會議上表示,直選成份並非愈多愈好,強調新制度是趕絕反中禍港人士。

曾國衞指,假如區議會像第六屆區議會一樣,烏煙瘴氣,漠視民生福祉,無論有幾多直選議席,亦難獲市民認同。他說區議會組成並非愈多直選成份便愈好,而是要有合適方法,讓合適的人士加入區議會服務市民,方能令市民受惠。

對於有指新制度是否要趕盡反對派人士,曾國衞表示,今次方案只是趕絕一類人,就是非愛國愛港、仍然妄想反中禍港的人士,強調只有是愛國愛港,誠心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有智有能力者便有機會參與區議會工作。

指現屆有區議員危害國家安全

他又說,世界各地並無一套硬性的規定的民主制度,需要按當地情況制定,良政善治才是優質民主。他指現屆有區議員肆意干擾政府施政,分化社會,危害國家安全,不少區議員因為不肯宣誓或宣誓無效而被取消資格,僅剩三成區議員工作,反映大部分議員達不到《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基本要求,故有必要重塑區議會。

Ad Block

2019年第六屆的區議會選舉,民主派贏得大多數議席,其他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要求「愛國愛港」、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人士,才能夠選舉立法會及區議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