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6 13:46:50

區議會︱葉劉淑儀指新一屆屬新制度 勿對投票率期望太高

分享:
葉劉淑儀指不應該對新一屆區議會的投票率期望太高。(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指不應該對新一屆區議會的投票率期望太高。(資料圖片)

行政會議召集人,以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一個電視訪問中提及有關新一屆的區議會選舉。她表示新區議會選舉將是一個新制度,故此對於投票率的要求不可太高。她認為雖然直選議席減少,但市民仍然有選擇。

葉劉淑儀在一個電視訪問中回應有關區議會選舉。她指以自己的經驗,投票率取決於參選人、選舉工程及議題,又以2019年為例,指反對派以反政府為議題,因此高投票率不一定是好。葉劉又指,提名參選人是看其表現,而不應着重對方的派別。她稱有無黨派人士向她表示有意參選區議會。

稱改革是回歸基本法初心

葉劉又指,今次的改革是回歸基本法初心,指區議會是非政權式的區域組織,踏實的區議員工作可以服務市民。相信政府有考慮過是否保留。她又指,若有政黨抱持成見而不參選是可惜,但參與選舉的人士必須接受愛國者治港及承諾維護國家安全。

葉劉又認為,新一屆的區議會組成比例「442」,與目前立法會相若,相信是政府不希望區議會政治化,並認為這比例比較穩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