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7 21:43:04

區議會或減直選議席 譚耀宗:不影響認受性

分享:
譚耀宗認為,區議會減少直選議席不會影響其認受性。(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區議會|譚耀宗︰新安排有利推動民生政策 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政府地區行政檢討工作將近尾聲,特首李家超日前預告區議會將保留一定選舉成分,意味有別於現時絕大部分由直選產生。全國人大前常委、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譚耀宗表示,區議員無論以甚麼形式產生,都必須是愛國者,又認為設有委任或間選議員,都可令區議會的組成更廣泛。

譚耀宗認為,直選議席數目多少並非完全等同認受或代表性,減少直選議員不會影響區議會代表性。他又稱,若社會各方面、各界別的人士都有機會參與區議會,政府收集到的意見便更廣泛和具代表性。

辭職區議員重選或質疑是否愛國

李家超日前亦提到,有大量區議員因拒絕或不願宣誓,而以各種藉口辭職。被問到該等區議員日後能否再參選區議會時,譚耀宗直言外界或會質疑他們是否愛國者、當時辭職的原因等,惟應留待政府公布區議會組成方案後再判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