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6 17:29:49

區議會選舉2023|曾國衞:直選議席減少不影響投票意欲 設專隊應對抹黑

分享:
曾國衞稱直選議席減少不影響投票意欲。(資料圖片)

曾國衞稱直選議席減少不影響投票意欲。(資料圖片)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將於下月10日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今日(26日)表示,為防有人在選舉期間趁機抹黑及攻擊,會在選舉當天設一支專隊,全天候進行監察。他又指,不會估算是次區選的投票率,亦沒有設「硬指標」,稱感受到市民對選舉的支持,對投票率感到樂觀。

居內地港人投票登記數字不反映整體投票意欲

曾國衞今日在電視節目《講清講楚》 中表示,不認為因直選議席減少導致市民投票意欲降低,並指上屆立法會選舉的地區議席比今次區選更少,而投票情況理想,故今次區選投票情況感到樂觀。他表示,選議席多寡與所謂的民主無直接關係,民主可以體現於諮詢、會面及協商,特區政府因時制宜,考慮如何組成區議會能夠更有利發揮地區功能,現時包括有委任議席及地區委員會間選能提供多元渠道,組成不同光譜及範疇的議員。

曾國衞說,當局已因應特別風險做了優化工作,包括安排專隊,監察有無人在選舉期間攻擊、抹黑或造謠,一旦有這些情況,當局會迅速釐清,以正視聽。選舉事務處會在上水兩間學校設立投票站,供居內地的港人投票。曾國衞表示,現時已接獲4,500個登記申請,強調措施只是方便有意投票而未能到達自己選區的選民,並非反映整體選民的投票意欲。

公務員投票是理所當然

政務司長陳國基日前提到無意強制公防員投票,曾國衞表示,公務員有責任支持政府工作及政策,投票是理所當然,惟強調不會強制他們投票,也沒有必要在選舉後要求各政策局提交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