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0 11:32:03

區議會選舉2023|民主派稱無法接觸「三會」爭提名 李家超:制度上有機會接觸須自行努力

分享:
區選會選舉|李家超指,制度上已經幫助到參選人有機會接觸「三會」成員,有意參選人須自行努力爭取提名票。(資料圖片)

區選會選舉|李家超指,制度上已經幫助到參選人有機會接觸「三會」成員,有意參選人須自行努力爭取提名票。(資料圖片)

區議會選舉提名期下周二(17日)展開,有民主派人士反映無法接觸「三會」(分區會、防火會及滅罪會)成員爭取提名。特首李家超今日(10日)在行會前回應指,「三會」成員名單是公開的,有意參選人須自行努力爭取提名票,強調制度上已經幫助到參選人有機會接觸「三會」成員,目前已知三會秘書處的民政事務作出約100個轉介。

Ad Block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日前表示,半個月前向民政署索「三會」資料無回覆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日前表示,半個月前向民政署索「三會」資料無回覆。(資料圖片)

區議會選舉|指民政已作出約100個轉介

李家超表示,三會成員名單公開的,經三會秘書處的民政事務轉介後,會由三會成員決定是否願意給予提名票,這方面需要視乎參選人的努力,令「三會」成員認為值得提名,形容相關工作是選舉工程的重要部分。他認為制度上已經幫助到參選人有機會接觸到「三會」成員,目前三會秘書處的民政事務已作出約100個轉介。

另外,就港大校政風波,李家超指最適宜做法是作公平公正調查,任何事情必須基於事實和證據,不涉個人猜測,任何在公共空間指控都對事情沒有幫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