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2 16:02:53

區議會選舉2023|陳國基:曾做反中亂港行為者若真心悔改 未來有機會參選

分享:
陳國基:曾做反中亂港行為者若真心悔改 未來有機會參選 (陳國基FB)

陳國基:曾做反中亂港行為者若真心悔改 未來有機會參選 (陳國基FB)

剛結束的區議會選舉,民主派未能「入閘」參選,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曾做過反中亂港行為人士若「真心悔改」,未來仍有機會參選。

「小孩道歉後都要長時間觀察」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接受無綫電視訪問指,曾做過反中亂港行為人士仍需時觀察他們的言行,是否真心悔改︰「小朋友做錯事,向父母說我做錯了、道歉了,父母都要觀察他,是否真的長時間改過。若是我們不會一世都不讓他參選,這是不會的。問題是我們沒有定下時間,實際上一個人多久才叫改過。資格審查委員會有數個委員,大家會出來討論,不是由我一個人定出的準則,而是大家公認、幾個都一同認為他已改過自新,成為愛國者。」

陳國基稱,新一屆區議員明年上任後會與他領導的扶貧委員會密切合作,為政策收集地區意見,包括正研究取代「貧窮線」的多維指標,新指標明年內公布。他認為單講收入是不準確,尤其是香港目前老齡化很快很多、退休的人越來越多,即貧窮的人越來越多?但事實不是如此,他指大家都明白退了休的不等於貧窮,所以要有多些指標、多角度去看一件事,才能準確評估到情況。
 

本地活動(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本地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地產話題(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節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話題人物(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遊戲(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電影(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演唱會(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體育項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