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8 04:30:57
日報

區選投票倒數兩日 投票率沒定目標 陳國基稱公務員不投票荒謬

分享:
區議會選舉2023

楊何蓓茵(中)繼續「洗樓」宣傳區選投票。(楊何蓓茵FB)

區議會選舉兩日後投票,官員繼續向社會解畫和宣傳。政務司長陳國基昨在一個電台節目稱,政府沒有機制監察和懲處公務員有否投票,但強調公務員理所當然支持政府,「因為你做緊政府工呀嘛,出緊政府糧呀嘛……我哋去做(但)我自己都唔投票,係咪好荒謬呢?」他出席活動後重申,政府對投票率沒有估算和「硬指標」、不會對不投票人士有負面看法,但投票率愈高才能確保選出適合大家的區議員,否則對社區沒有好處。

陳國基接受另一電台專訪時則提到,市民如不理解投票重要性,「搞多幾場」都沒有用,又表示不擔心市民因北上消費而不投票。政府在投票日後將公布委任議員名單,他重申不會「兜底」委任選舉的落選者,主要會是有才能、有心服務社區,但不喜歡參加選舉的人士。

選舉事務處昨再呼籲選民投票,並提醒須留意其獲分配的投票站,地方選區票站早上8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開放,相關選民只能投選一名候選人。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昨到灣仔向販商及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和紀念品,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亦走訪兩個轄下辦公室,呼籲投票和了解候選人政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