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3 16:20:09

區選近萬人到「鄰近邊境投票站」投票 個別選民未登記「摸門釘」

分享:
政府去年首次在選舉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資料圖片/中新社)

政府去年首次在選舉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資料圖片/中新社)

政府去年區議會選舉首次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方便居於內地或投票日計劃往返內地的香港選民投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當日共有接近一萬人到場投票,佔預先登記人數近七成七。

政府去年首次在選舉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資料圖片/中新社) 政府去年首次在選舉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資料圖片/中新社) 政府去年首次在選舉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資料圖片/中新社) 政府去年首次在選舉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資料圖片/中新社) 政府去年首次在選舉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資料圖片/中通社)

630人酌情獲准回原票站投票

曾國衞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林振昇的質詢指,兩間學校票站事前有12,976名選民登記投票,最終有9,991人到場投票,另有630名已預先登記的選民因行程理由,獲選舉事務處酌情改回到其原編配票站投票。當局又透露,有個別選民誤以為已登記而到鄰近邊境投票站投票,惟核實後確認沒有相關登記、選民冊未載有其資料,獲選舉事務處勸諭返回原屬票站投票。

就在內地設立票站建議,當局強調這涉及不少法律、運作,以及與內地相關部門配合的問題,須小心考慮和處理才可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及安全有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