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1 10:21:08

十一國慶|李家超:港驕人成績因為「一國兩制」 對前景充滿信心

分享:
李家超指,香港現正經歷由治及興的關鍵期,他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政府新聞處圖)

李家超指,香港現正經歷由治及興的關鍵期,他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政府新聞處圖)

今日是十一國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國慶酒會致辭時表示,每逢國慶,見證國家發展一年比一年好,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更富足,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他指香港在回歸25年以來,發展取得驕人成績,雖然面對不同挑戰,都能轉危為機,遇強愈強,正是因為「一國兩制」為香港長期繁榮提供了最佳制度保障,以及祖國作為香港堅強後盾,他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又說香港優勢多不勝數。

港優勢多不勝數

李家超表示,香港現正經歷由治及興的關鍵期,他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大家都應該為這個共同家園充滿信心,因為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無可取代。他又指,香港優勢多不勝數,包括是自由開放便利營商的國際大都會、世界最自由經濟體及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亦是亞洲地區唯一擁有5間世界百強大學的城市,低稅率、稅制簡單等,形容這些都是香港的自信和競爭力所在。

他續指,過去兩年,中央在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香港由亂到治,年初本港面對嚴峻疫情,中央全力支援,派出內地專家組及醫療隊來港,持續供應各類物資,以7日建成方艙醫院,可見護港情切,中國速度及民族關懷,港人都會歷歷在目,不會忘記。

李家超強調,香港在抗疫工作上不會躺平,會在風險可控下,維持民生活動,維持本港國際競爭力及發展動能。他透露,首份《施政報告》已進入最後階段,聽取不少意見,強調相信「謀度於義者必得,事因於民者必成」,他和團隊必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

Ad Block
特首李家超主持國慶酒會。(政府新聞處圖)

特首李家超主持國慶酒會。(政府新聞處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