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5 04:30:13
日報

協恩4女生體驗港鐵工作 涵前線後勤助探索路向

分享:
協恩中學女生 港鐵工作體驗

協恩學校4名學生獲安排到港鐵工作體驗,認為有助探索將來的工作方向。(陳芷晴攝)

不少學生都會透過實習增廣見聞,港鐵除恆常暑期實習計劃外,早前率先與協恩中學合作,安排4名中四學生參與為期4日的工作體驗,涵蓋前線客運服務,至後勤的人力資源部門等。有同學認為體驗有助探索日後工作方向,亦有較害羞的同學因而加強自信。

協恩中學4名中四學生,上周一連4日在港鐵安排下,每日到不同部門進行工作體驗,包括客運服務、項目及工程拓展、人力資源,以及企業事務及品牌部。

形容自己較健談的同學劉芷穎表示,起初以為工作體驗只是留在後勤崗位,對於有機會在前線工作感到欣喜,坦言最初難免感到緊張,但在訓練及「實戰」後,認為有助提升自信、加強喜歡對人工作的信念。

自認較少說話的同學梁恩喬同樣分到西九龍站工作,在工作過程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對答自如,增強自信。

除前線待客工作,計劃還包括隨工程部到月台安裝閘門。同學劉彥彤更指,平日搭港鐵出行只看到表面營運,親身體驗後才了解到大企業的成功,有賴各部門合作。

港鐵首與學校合辦職場體驗

負責協調計劃的協恩中學助理校長何冠霖表示,學校每年會安排不同年級學生參與各自適合的學習活動,今次希望中四學生透過企業實習,規劃未來升學及職業路向。今次亦是港鐵首次與學校合辦職場體驗,在挑選具代表性部門供實習的同時,港鐵亦可了解年輕人的期望、為培育青年出一分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