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1 11:14:08

南丫海難|死者家屬質疑有犯錯者拒絕作供 希望死因庭能公開真相

分享:
當日「南丫海難」死難者乘搭的「南丫四號」沉沒。(資料圖片)

當日「南丫海難」死難者乘搭的「南丫四號」沉沒。(資料圖片)

2012年南丫海難造成39人罹難及近百人受傷,發生至今近10年,死者家屬一直要求召開死因研訊不果,3名死者家屬早前入稟要求死因裁判官重新考慮召開死因庭,法院昨日開庭處理,押後至下月31日裁決。有份入稟的死者家屬趙炳全於電台節目指,事件中很多有犯錯的人士拒絕作供,期望死因庭聆訊可以讓真相曝光。

趙炳全指,事發10年仍難以釋懷,當年的情境仍歷歷在目,並指在調查過程中多名證人供辭不同,3名港九小輪高層亦拒絕向警方錄口供,運輸及房屋局更拒絕公開內部調查報告,故只能透過召開死因庭,期望得知更多有關事件的細節。他又指,獨立調查委員會報告以及政府的內部調查有很多內容未披露,上屆政府一直沒有回應家屬訴求,今次入稟是最後一步,期望死因庭聆訊可以讓真相曝光,認為公開事件真相涉及公眾利益,有助保障渡輪乘客的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