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0 15:51:12

南豐紗廠5周年在即 將辦歷史文化活動與眾同樂     

分享:
紗廠

英國著名充氣雕塑藝術單位Designs in Air將色彩繽紛大型吹氣裝置帶到紗廠,宣揚保育概念。

南豐紗廠(The Mills)自2018年開幕以來,累積超過720萬人次到訪。南豐紗廠為慶祝於今年12月踏入第5個年頭,將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由李錦記與社企「上有高堂」一同策劃,在母親節及父親節舉辦親子半日遊,三代同堂一起遊走南豐紗廠。

CHAT六廠將於今年6月舉行以一代華語樂壇傳奇潘迪華為主題的「她能在黑夜,給我太陽 —— 獻給潘迪華」展覽,透過照片、服裝、唱片、新聞剪報、文獻及私人物品等等,回顧潘姐姐横跨三個年代的輝煌演藝之路。

南豐紗廠續在暑假舉辦「紗廠童樂節」,配合展覽懷舊主題,以五、六十年代流行的「茶舞文化」作為主軸,再度與著名音樂人馮穎琪構思別出心裁的互動體驗,包括小朋友「茶舞」舞蹈工作坊,從基本舞步、打扮等初嘗茶舞,了解昔日的香港文化。活動更會設懷舊舞池,邀請小朋友與大人一同起舞,促進跨代共融及交流。「紗廠童樂節」亦將舉行一系列親子活動,如市集、親子工作坊及紗廠遊踪等。

「打卡位」同換新裝

「WeWeave編織生活節」則於11至12月再度舉行,將融合不同體驗及元素,透過豐富精彩的本地音樂藝文體驗,慶祝南豐紗廠五週年。而紗廠「打卡位」、以香港紡織業歷史故事創作的《跡織繪》亦將於11月換上新裝。紗廠團隊亦計劃於聖誕節以原《跡織繪》物料升級再造成聖誕裝飾,為其賦予新生命,秉承紗廠向來以藝術結合環保元素慶祝節日的文化。

Ad Block
南豐紗廠, 穿梭巴士

本地插畫家計設穿梭巴士新車身

連接南豐紗廠及荃灣港鐵站的穿梭巴士亦換上新裝,設計由香港插畫家Bo Law主理,讓乘客可在充滿活力、引人注目的作品中享受乘車的樂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