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3 11:05:00

南非國會大樓起火 一名男子涉縱火被捕

分享:
南非國會大樓起火,一名男子涉縱火被捕。(AP)

南非國會大樓起火,一名男子涉縱火被捕。(AP)

南非首都開普敦國會大樓周日突然起火,火勢在焚燒近半日後局部受控,部分天花倒塌,暫無人受傷。警方拘捕一名49歲男子,將被控縱火、擅闖和盗竊等罪名,周二(4日)提堂。

南非立法首都開普敦的國會大樓建築群由3個主要部份組成,被列為國家遺產。當地星期日清晨6時許,於1884年完工的舊大樓首先起火,跟著蔓延到新翼,屋頂火勢相當猛烈,有官員指,舊大樓的屋頂倒塌,並徹底燒毀議員辦公室和體育館所在的三樓。

消防派出約70名消防員滅火,初步報告指,大樓舊翼三樓辦公室首先起火,整層三樓被燒毀,火勢繼續蔓延至其他地方,造成廣泛破壞,消防員幾小時後在舊翼將火勢局部控制,現時部分建築物依然冒出濃煙。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到場視察,當局指,有人關上其中一個灑水系統的開關,導致灑水系統無法啟動。(AP)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到場視察,當局指,有人關上其中一個灑水系統的開關,導致灑水系統無法啟動。(AP)

灑水系統被人關上無法啟動

警方於在國會大樓內拘捕一名49歲男子,閉路電視片段證實,起火當日清晨已有人在大樓內,他面臨縱火、擅闖建築物和盗竊等罪名,周二提堂。

當局表示,大樓在聖誕前曾進行火警演習,當時所有防火設施,包括灑水系統都運作正常,但消防員早上發現,有人關上其中一個灑水系統的開關,導致灑水系統無法啟動,警鐘在消防員到場後才響起。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到場視察,強調國會的工作會持續,並讚揚消防人員迅速應對,拯救了很重要的國家資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