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9 10:32:00

南韓床蝨|本港酒店業會加強房間清潔 旅遊業指當地旅遊巴會用熱力或蒸汽消毒

分享:
床蝨

南韓床蝨|當局在社區張貼海報叫大眾注意床蝨滋生問題。(互聯網)

南韓床蝨問題嚴重,本港市民擔心會傳入。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徐英偉在電台節目指,業界十分重視有關情況,昨日與政府有關部門交流意見,業界會加強房間清潔,一旦發現有床蝨,有相關指引處理,包括以杜蟲藥盡快消滅,且以高溫消毒床單。徐英偉提到酒店業反映,一直都有床蝨個案,除了近期較多提及的英國、法國及南韓,其他歐洲國家輸入個案亦多,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亦有個案,但徐英偉強調香港酒店衞生情況佳,床蝨問題絕不嚴重。

徐英偉表示,訪港旅客亦有機會將床蝨帶入境,期望政府各公共交通、航空公司及高鐵營運商合作,從源頭堵截床蝨,並加強與海外衞生部門聯繫,確保訊息透明,一旦發現有床蝨爆發個案應及早通知市民,同時加強公眾教育。

Ad Block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南韓旅遊巴會用熱力或蒸汽消毒

另一方面,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在電台節目指,已要求接待本港旅行團入住的南韓酒店,加強清潔消毒,旅遊巴亦會用熱力或蒸汽消毒。他指南韓當局已撥款應對床蝨,當地酒店亦會在短時間內處理有床蝨的房間和樓層,提醒市民外遊回港後,可先在屋外清潔行李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