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10:29:00

博愛醫生死控醫療失誤 醫管局承諾檢視:一定水落石出

分享: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資料圖片)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資料圖片)

博愛醫院1名麻醉科醫生早前自盡身亡,網上流傳其遺書死控上級懷疑醫療失誤,導致病人死在手術台上。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15日)早出席流感疫苗接種活動後表示,對醫生離世感到難過,並提到局方已就員工身故報案及知會死因庭,強調若召開死因庭必定能查至「水落石出」。

消息指,自殺的35歲關醫生留下遺書,內容指控今年7月一宗開腦手術,當時關醫生的上級、負責手術的麻醉科副顧問醫生懷疑出錯,導致病人需要接受心肺復甦近兩小時,最後死於手術台上;關醫生則自責當時沒有向死者家屬披露事件,最終選擇自盡。

高拔陞:初步顯示臨床安排恰當

今早同樣有出席活動的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指,局方本身有恆常機制檢視醫療事故,手術當日初步檢視個案後,認為整體臨床安排恰當,但因應有員工提出質疑,局方將重新檢視事件,並承諾會對死者家屬提供援助。

毗鄰香港兒童醫院的啟德醫院地基沉降超標。(資料圖片)

毗鄰香港兒童醫院的啟德醫院地基沉降超標。(資料圖片)

承認公布沉降「冇咁迅速」

另外,啟德醫院上周五(8日)於熱帶風暴「獅子山」襲港期間出現沉降超標,惟醫管局直至本周三(13日)才公布事件。高拔陞否認局方拖延公布事故,重申事發當日已立即通知相關部門處理,但承認對外公布「冇咁迅速」,局方將加以檢討。

高拔陞提到,經初步評估後,相信沉降超標與近日天氣惡劣相關,形容屬於常見的現象,並重申情況在控制範圍內,亦對毗鄰的香港兒童醫院沒有構成影響。他強調,局方在確保地盤安全後,會盡快重啟工程,減少造成延誤。

相關新聞:

博愛醫院女醫生自殺 網傳遺書死控上級失誤

啟德醫院地基沉降超標 醫管局隔5日始公布

網上流傳關醫生遺書。

網上流傳關醫生遺書。

網上流傳關醫生遺書。

網上流傳關醫生遺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